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為了申請自用住宅優惠稅率, 先將戶口遷入新居!!

趁著昨天下午公司裡沒事,


請假去遷戶口,


順便將身份證換成新式的身份證(這好像是一定要換的),


要帶的東西有


舊身份證,


印章,


若有小孩記得要帶配偶的身份證與印章,


照片(要符合身份證所要的規格)


建物的權狀正本,


舊戶口名簿,


 


東區戶政事務所: 台南市崇善路與崇學路交叉口


 


一下子就完成了,


只是人蠻多的,


剛到的時候抽號碼牌等了約十分鐘,


這邊辦完遷入同時,


到另一邊(三號櫃檯)就已經將新身份證辦好了,


所以沒有再等待就輕輕鬆鬆完成了!!


再等我媽今天去將她的戶籍遷入,


因為我們新竹的房子還沒處理掉,


先將太太的戶籍留在新竹,


但同一戶只能有一間房子享有優惠稅率,


所以要將我媽(直系親屬或成年子女設籍亦可)的戶籍遷到新居,


辦完後我就要寄出去申請自用住宅了!!



  • 留言者: 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3 06:54:00
在此先恭喜你們的新家即將落成,看了你們木工裝潢想請教一下你們木工費用共多少?(我想找個物美價廉減少成本預算)你提到木工師父是北港人,每日來台南施工是否會增加額外工資?我本身也是北港人.可否留下木工及你個人聯絡電話方便向你請教我的網址 tswwen@yahoo.com.tw  對了之前向你介紹的藝術家還符合你的需求嗎?





  • 留言者: 隨心所欲陳小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12:25:00
您好, 我也是新手,房子買在永康.看了你的裝潢覺得很不錯 我和男朋友對裝潢.設計.完全沒有頭緒,而且我們又是外地來台南置產的, 可以麻煩您分享嗎 請問您是全做木工嗎?有用到系統傢俱嗎?有請設計師設計的嗎? 請問您是找哪一家?可以看您的全部估價明細嗎 非常謝謝你





  • 留言者: care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14:33:00
您好,從智邦潛水到這邊來,想請教幾個問題
1. 如果交屋日期超過9/22,那就來不及將戶口遷入新居,也來不及申請自用住宅優惠稅率囉?!
那今年度的稅率就不適用優惠稅率了,對嗎?
2. 同一戶只能有一間享有優惠稅率,那麼只要夫妻不在同一戶籍就可以了嗎?
ex. 夫妻婚前各自購買了一戶住宅,戶籍分別各在台南、新竹。若婚後不遷戶口,這樣就可以二戶皆享有優惠稅率了嗎?
謝謝您的分享~





  • 留言者: care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15:44:00
謝謝回覆~  好迅速
直系尊親屬的戶口遷過來新居這邊,需要任戶長嗎?
比方令堂也設籍到新居這邊,有規定戶長是誰嗎?
 
 
 





  • 留言者: care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16:52:00
  好吧
看來得回家商量,看誰的戶籍要跟我一起北遷 ^^"
我的情形剛好跟你相反唷
台南的公寓還沒處理掉
又在新竹買了預售屋
不過南調的機會似乎還遙遙無期
這七年來貢獻給新竹房東的coco也不少了
所以  想說還是買了吧
但是比起來新竹房價較有支撐
以仲介去年估算的,我台南公寓要不賠售很難
房貸還能負擔下就勉力而為
如果有要脫手,再向您討教注意事項
謝謝您 晚安了





  • 留言者: ☆♂努力學習成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5 14:36:00
請問在台南購屋貴嘛 !
因為自己才26歲比較不懂~
之前都和公婆住~
最近面臨一些問題~
想夫妻搬出去住~
到奇美上班~
可以告訴我哪間房屋仲介比較好嘛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