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Honda FIT vs. Toyota Yaris

老婆的Lancer預計在八月以後要給姪女上大二後通勤使用,


可以慢慢開始看車了,


家裡還有另一台Innova專供我上班和週休時出遠門使用,


所以鎖定的車種就是老婆上下班及接送小孩專用的短程車,


去市區也要好停車, 省油, 省稅金, 維修也不希望太花時間,


國產小車是唯一的選擇,


看了一下雜誌, Honda FIT


                          Toyota Yaris & Vios


                          Suzuki Swift


                          Nissan Tidda, Livina


                          Mitsubishi Colt +


三菱的車買過開過了(Lancer這台, 我哥的Savrin, 我爸的Zinger),


豐田的車也買過開過了(我現在的這台Innova),


Swift開過同事的車, Colt+當初上市也曾去試乘,


就剩Nissan沒去過, 但也沒打算去(不知為何? 就是不想踏進去? 有點怪!!),


所以就Fit vs. Yaris兩台選一台囉,


趁著今天勞動節去看了這兩台車,


Fit我和老婆都試駕了好大一圈, 中華東路到大同路到機場,


86到高速, 再從仁德交流道順著東門路回到營業所,


第二次(老婆開)為了測試純高速的油耗還特別繞到永康交流道再回頭,


回程由永康到仁德, 歸零平均油耗開始上路測試,


下仁德交流道時行車電腦跑出20 KM/L的數字,


真的蠻省油的, 沿途約維持在100 KM/H(有刻意維持這個速度, 不任意大腳),


比較了一下空間的大小,


我和老婆都一面倒向Fit,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較硬, 不好談車價,


大概只能就贈品的部份多下點功夫了,


 


 


Mobile01上有人分享北部Fit的菜單,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1&t=1008601


就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能打電話問一下吧~~


已經要到業代的電話, 真能優惠這麼多的話,


就算跑一趟台北, 甚至遷戶籍到北部都值得了.



  • 留言者: 布拉姆斯跟豬的小窩
  • Email: myhome05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05 00:43:54
<p>Honda的價錢聽說真是不二價耶</p>
<p>看看達兄是不是比較有本事&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可以拿個優惠價</p>
<p>讓我們學習學習&nbsp;&nbsp;&nbsp; </p>
[版主回覆05/05/2009 20:26:52]<p>打了電話去台北問, 除了定速要加價一萬,</p>
<p>其他的東西都OK,</p>
<p>最超值的該是原廠DVD+衛星導航(副廠PaPaGo)+倒車攝影及數位電視(原廠),</p>
<p>我還想再加兩個頭枕電視,</p>
<p>不過有些配件我覺得不需要,</p>
<p>所以加加減減, 應該可以談到不錯的菜單.</p>





  • 留言者: YUKI
  • Email: yuki_yeh3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08 02:45:06
<p>BD兄在看HONDA的FIT嗎?? 其實對本田的車子而言, 引擎是他的強項, 所以日系車第一個加入F1的應該是本田車隊....但是據我朋友說本田車雖然不錯, 但門板內側板金接焊的地方很容易生鏽(因為是內側, 所以很少人會知道, 除非拆下維修), 這應該是台灣本田製程上的缺失, 只要是台灣組裝的幾乎都 有這個問題....喔!! 我朋友之前是東門路上本田車廠的維修師, 他之前也是因為在本田工作, 所以也用員工價買了一台CIVIC, 因為維修幾乎都他自己來, 所以他應該很清楚~~其實, 本田自從日本原廠親自接手之後, 在廠務的管理以及品質的管制上有比之前的三陽好上很多,我曾經到過屏東HONDA車廠面試過,&nbsp;所以去過他車廠裡面~~&nbsp;但是他的車價賣的太貴(這是故意的行銷策略, 為了區隔和之前的代理) 但是, 就車價和配備內裝上比較~~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偏貴~~看看國內賣的車子, 10幾年前日本的這種小車早就配備恆溫系統~~為什麼台灣都沒有~~至少10幾年前我在日本開的TOYOTA TERCEL 柴油1.5 TURBO 就有了~~ 當然FIT 是部好車, 大約5, 6年前剛出來在大陸生產還弄了2個車廠在生產 FIT, 一個內銷, 一個外銷.....但有沒有上述問題就不知道了~~~ 提供給您參考~~我的職業病又來了~~因為我以前從事汽車相關產業, 專跑大陸, 日本~~請見諒~~</p>
[版主回覆05/08/2009 21:55:51]<p>感謝~~&nbsp; 以一台1.5的小車來說真的是貴!!</p>
<p>所以原廠端出來的牛肉就是馬力120匹, 又是五速手自排,</p>
<p>這算是一群小車中性能較佳的,</p>
<p>但除了這台日系的國產小車,</p>
<p>我們也考慮過Yaris, 但空間應用真的差太多了,</p>
<p>所以現在只鎖定這一台Fit, 但也因要車的時間還沒到,</p>
<p>八月才要給我外甥女(她到現在都還沒考駕照),</p>
<p>所以就在網路上爬文, 多打電話詢問囉~~</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