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晚上老婆打電話回娘家

員林的地區醫院已經說到沒有更好的儀器來治療, 建議我們轉診到彰基,
考量所有的重大病歷都在高雄長庚, 過兩天該會再去長庚掛急診吧~~

不過上次掛了急診, 也是躺在急診室裡將近一週才等到病房,
這次就又不知道會等幾天???

長庚的急診室很擠, 病人又多, 一床捱著一床, 只留一點點的走道,
大約只能放一張椅子吧~~
所以看顧的人比病人還累, 上次去急診室探望,
會覺得人生一點希望都沒有, 真是心疼我岳母在醫院急診室看顧那麼多天~~

記得大一那年住校, 某一次上完體育課跑完1500,
就覺得舊疾復發(我有十二指腸潰瘍的宿疾很多年了),
以前最多該是拉黑便(少量內出血)~~ 通常吃吃藥, 最多照胃鏡就OK~~~
這一次則是拉血便心想這次應該真的很大條了,
學校對面就是台中榮總, 隔天早上請了假去掛急診,
大概等了三個小時才看到我,
也許是看我還可以自己走進來掛號,
而且急診的病人(車禍的, 中風的......)一個接著一個送進來,
所以就坐在那邊枯等, 後來終於看到我了,
也是一句沒病房就將我安排在急診室的走廊,
睡在小小的一張急診病床上, 晚上就有一大群的同學聞訊都來探望,
說說笑笑時間過得還蠻快的,
但接近晚上九點的時候, 肚子又痛了來起來,
走著去拉肚子, 進廁所前有點想吐, 一口不知名的液體從胃部竄升,
忍著走到廁所洗手檯, 一開口就是一口鮮血, 不過那時因為肚子很痛,
想說先去拉完再到護士站去說, 先拉一下肚子, 果不其然又是大量的血便,
收拾好殘局, 站起來穿好褲子, 門一開, 我就什麼事都不知道了(血壓太低暈過去),

漸漸有知覺的時候是我四五個同學抬著我往護士站跑去,
我那時還在想這些同學在做什麼?? 為何要抬著我還一路往前跑?
後來我也是在急診室裡睡了三天, 最終還是沒等到病房,
我就因為病症不嚴重被趕出院了!!

一直到到新竹工作, 就在訂婚前幾天, 訂婚結婚和工作的事情又多又雜,
病情又再一次的發作, 這次也是直接昏倒, 不過有上次的經驗,
知道也一點症兆, 下床時特別小心, 昏過去的時候還知到要往床上倒,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 漸漸醒來, 就沒敢再爬起來, 一路以低姿態爬到電話邊,
撥電話求救了, 過一會知道我家的同事來接我去醫院, 那時去上班的老婆也趕回來了,
送到新竹空軍醫院去, 也是住了將近五天吧~~

後來住院的醫師說我是幽門桿菌指數過高,
建議要吃半年的抗生素將指數壓低,
堅持了半年後, 換來近十年來沒有再發過胃疾!!!!!






  • 留言者: 阿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0:51:00
生病令人心煩~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 留言者: lauran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2:05:00
大醫院通常要有認識的比較好喬,我也不喜歡到大醫院,雖然他所有的器材都是最新最先進的,但無奈的是等待的我們!
達兄,好好保重身體阿,身體健康很重要,別太操勞阿~~





  • 留言者: jo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2:14:00
看到你的情形...我覺得人遇到生病總是自己難過而家人更是忙碌的
之前有一陣子(我小朋友老大1歲多的時候)我也是因為不知啥原因
真的檢查不出來可是因為胰臟炎住院囉將近半個月..然後經過幾個月就莫名的好囉
所以若是你有腸胃方面的不舒服的話..或是可以定期檢查
可以到文化中心的台南市立醫院找常胃科的..張國寬醫師..人很不錯又細心
因為說真的啦我覺得不同的醫生判斷就會不一樣說..因為當初我去奇美住院10天
那個醫生竟然沒幫我排比較完整的檢查只是讓我整天一直打點滴..而他也不知道原因
後來去市立醫院的時候..第一個醫生聽說也不錯啦忘了叫啥名字一聽到他要幫我照胃鏡
嚇的我很害怕..不過第二個張醫師就先幫我照斷層掃描..等一堆檢查..後來也準備幫我做胃鏡
結果我也簽同意書後..醫生突然改成核磁造影來代替..結果真的不知道啥原因..不過至少都做過檢查
也讓家人放心就等他慢慢好囉..所以遇到生病總是難過的..最難過的是我當初住院近半個月沒看到女兒
這才是讓我最痛苦的..所以每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身體唷
至於你岳父的事情..看到後讓我想起我一個伯父也是因為同樣的病兒走囉而且他也才50幾而已
當初從併發到過世才半年而已吧...我聽長輩說好像醫生的判斷而影響日子吧
而且當初併發都沒讓他那些兄弟(像我爸)知道..不過事情都發生囉..所以我才說醫生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





  • 留言者: Mi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4:34:00
健康是最重要的
要好好加油





  • 留言者: 樂媽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5:54:00
只要家人一生病都很令人心疼,
我非常能夠了解這種感受!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要好好保重身體哦!





  • 留言者: 阿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14:08:00
這是遲早的事,多說無用,就是默默陪在她身邊拍拍她.抱抱她





  • 留言者: LIA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16:27:00
此則為私密回應





  • 留言者: yut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8 09:06:00
今年初我岳母也因同樣"病狀"末期併發食道靜脈瘤破裂造成大吐血!
有鑑於當初判定她病況為末期的某醫學中心從未提供後續治療意見以及可能要等好幾天才會有病房,
所以岳家就將岳母送往附近的新樓麻豆分院!醫師完成檢查步驟後就將她送至加護病房密切觀察,
並盡力的以內視鏡做止血治療,情況穩定後就轉至普通病房休養數天後順利返家,
雖然不久之後仍再度進出該院而最終不敵病魔的攻擊,
但她在住院期間從未睡過走道,並且能得到醫師護士充份的照料,過得非常有尊嚴!!
這也是我們家屬最感安慰的!
建議找家能讓病人得到充份照料及路途不遠的醫院,這樣對病人與家屬就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