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今天去植牙了~~

臼齒有一顆缺牙,應該已經缺了20幾年了吧~~
記得那個蛀牙應該是國小就拔掉了,
但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
只記得另外一邊的臼齒也是蛀牙磨平後裝牙套,
要價一千元, 媽媽就東湊西湊,
還跟對門的鄰居乾媽借錢才讓我去裝的牙套,
後來再去拔的這一根臼齒,
應該是蛀的更深了一點,
所以拔掉後不會痛了就沒再處理,


研究所畢業那年, 身上有幾萬塊的助教費,
唸過研究所的知道, 這錢剛開學時不會按月給, 都是過幾個月才一整筆匯進來的,
原本想要趁著當兵前去處理一下, 但因整個療程時間較長,
入伍受預官訓前來不及完成, 拖了一下就又過了十年,


搬到台南來後帶小孩去第一牙醫檢查牙齒,
大人也順便也治一些蛀牙和洗牙,
照X光片後發現缺牙的後面那一根大臼齒有往前崩塌的趨勢,
為了解決這一缺牙的問題,
就忍痛花大錢進行植牙了,
這一種方法是比較貴但不會傷害其它牙齒的方法,
先是塗麻藥(為了打麻醉時比較不會痛),
打了麻藥進入開刀室, 還要先進行消毒嘴巴裡外,
蓋上了手術用的綠巾,
只露出嘴巴讓醫生進行手術用,
應該有用到很大的鑽頭吧~~
我聽到(感覺到)有很用力往下鑽的動作,
還有鎖螺絲的動作, 有點像拿電鑽鑽一個洞,
再將璧虎鎖在牆上的整個程序,
只是這樣的過程是在你的牙齦上作動,


做完之後也還都不會痛,
直到麻藥退了, 傷口才會隱隱作痛,
但一想到另一邊裝牙套的那顆臼齒將來也要處理,
就覺得好痛~~


第一是傷口真的會有一點點痛
第二是心痛, 一顆植牙要6萬, 兩顆就要12萬了,

所以大家要從小將小孩的牙齒顧好, 以免以後還要花大錢~~




有照片, 但不太雅觀, 有興趣請自行到相片簿看,
右側一小金屬亮點就是今天所植的牙根, (要再過三個月才能再裝新的假牙上去)
左側一大金屬牙套已經超過20年,
但X光照下去看, 當初底部可能沒有處理的非常好,
所以底部有一點點病變了, 未來也要整顆挖掉再種一顆新的~~


  • 留言者: fraudrchristi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30 09:51:51
<p>最近我也想去植牙,但是好害怕,請問:你在哪裡植牙?植的牙齒好不好用?會不會用起來怪怪的?</p>
<p>巧雯</p>
[版主回覆10/30/2009 20:13:10]<p>台南市崇學路第一牙醫, 陳山正醫師,</p>
<p>很好用, 一點怪的感覺都沒有~~~</p>





  • 留言者: ~ 音癡 音痴 ~
  • Email: paular03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09 06:08:14
我也正在找台南東區的牙醫耶~<br>本來抽過神經的牙齒有裂開現像,<br>想問你一下~<br>你是用哪一種植牙法ㄋ?<br>(水雷射.微創傷.導引式)<br>做完植牙,飲食有影響到ㄇ?<br>會不會不能咀嚼之類的呢?<br>
[版主回覆11/09/2009 21:01:45]<p>應該是微創式的, </p>
<p>我右邊是缺牙, 所以可以直接植牙,</p>
<p>左邊是有牙套, 但是牙根黑掉了(X光),</p>
<p>所以要先拔掉, 等個半年才植牙.</p>
<p>植牙當天就把牙根種上去了(暫不要用這邊吃東西),</p>
<p>過了三個月到半年, 從人工牙根接一根比較長的柱子出來(印齒模準備做假牙),</p>
<p>此時期就可以試著咬東西了,</p>
<p>再過3~6個月才會真鄭裝上假牙~~</p>





  • 留言者: 愛沒學好
  • Email: yy7413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9 12:13:37
<p>路過 抱歉~ 我看到你植牙的日記 因為最近我也打算植牙 感覺好害怕~ 又怕會失敗</p>
<p>有些問題想請問~~&nbsp; 醫生有說你做的植牙 是傳統植牙嗎?&nbsp; 就是要切開整個缺牙處牙肉 在植入植體?</p>
<p>還是微創的? 微創好像不用縫線?&nbsp;&nbsp;&nbsp; 您做的第一階度植入植體後 等3個月第2階段有再切開一次牙肉裝上支台嗎?</p>
<p>還是第一階段就植入植體包含支台&lt;不知道您知道我說的支台是什麼 就是植體上面接出來那根&quot;柱子&quot;&nbsp; 假牙必須裝在那刻柱子上&gt;</p>
<p>在手術時 會痛嗎??&nbsp; 在鑽的時候會不會很痛啊?&nbsp;&nbsp; 術後到限在3年使用上 好用嗎?&nbsp; 真的感覺起來跟真牙一樣嗎?</p>
<p>會不會有異物感? 會不會常發炎之類?&nbsp; 可以吃肉吃飯咬碎食物都沒問題嗎?&nbsp; 麻煩您用公開回覆我樓 不然我怕我看不到 &nbsp;&nbsp;很需要你的意見和回復做參考 因為我實在很擔心 謝謝你^^</p>
[版主回覆12/29/2010 21:06:22]第一天就把人工牙根種上去了,
但是只露出一個小凸金屬蓋(圓形),
第一天不必縫合, 而後的幾天我有刻意用不同邊咬食物,
後來就沒再注意,
三個月後, 拿掉蓋子再接出一根較長的柱子(比正常牙齒咬合面略低),
牙醫有說此時可以試著用這一邊去咬食物,
又過了三個月才把假牙裝上去,

看一下日子真的過了三年了,
我只能說真的很滿意,

不過因為我拖太久才處理,
缺牙後面的那一顆大臼齒已經往前傾斜,
假牙種上去會在兩顆牙齒間形成一個較大的三角形縫隙,
會比較容易卡東西進去。


我很愛啃骨頭,現在使用上完全都沒問題,
每三個月帶小孩去例行性檢查我也會一起檢查,
都沒出過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